官方認證

即將上市的生技ETF

今天是國泰基因免疫(00898)募集的第一天,為了方便版友快速了解,我依據基本資料整理出以下特點:

📷發行價格10塊→創紀錄低門檻
📷經理費0.85%;保管費0.2%
📷不配息
📷集中三大主題→基因技術(39%)、疫苗突破(31%)、再生醫療(30%)
📷成分股50檔,採用調整式等權重→平均投資
📷前10大成分股都是美股→前3大為莫德納、Intellia、BNT

📷心得:

我認為一般人投資生技股的門檻非常高,首先公司搞些什麼事業你未必看得懂;也因為大部分人都看不懂,所以特別容易營造想像空間,股價通常也高得嚇人。長期下來大家可以發現,生技股常有股價高、本夢比、時常虧損、不配息的特性。

唯一一個吸引人的特質是,股價漲時極具爆發力。

正所謂一白遮三醜,只要股價會漲,其它都不重要了。也因為如此,過去生技股總吸引投資人前仆後繼地投入,不過下場不太好,通常不是買在最高、就是買到盤了好幾年、忘了怎麼上漲的股票,留下不少負面印象。

但是不可否認,隨著高齡化時代的到來,這個市場的潛在商機正逐漸加大,與此同時,當中的陷阱相較於過去,相信只會更多、不會更少。

所以如果你看好生技產業的前景,以前你得做功課在一籃子生技股裡面挑明星,現在簡單多了,直接把籃子買下來。尤其生技股礙於上面講的缺點,通常也不會是主流ETF的持股,也不會有持股重疊的情況。

這檔即將上市的ETF前10大成分股都聚焦在美國生技股,有興趣的朋友可上投信官網看看詳細介紹後再決定要不要申購。

國泰投信連結:https://lihi1.com/cGxXd

#00898

哇!老師也來鉅亨了~讚👍
1
感謝聚亨的邀請
這支很特別,是採用平均權重,而且沒有把獲利加入條件裡。不過買的股票一般估計是主流ETF不會買的股票,所以小買一點邊抱邊觀察沒問題的
2
還是是短期持有比較好?
我自己定位是中短期
1
甜甜價 也想問可以存嗎
請問這隻適合當存股用嗎??
存股的主流還是挑會配息的為主比較好
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