✏大盤
▶ 台股今下跌168.23點收17599.37點,成交量3012億,櫃買指數下跌4.15點收 226.83點,成交量958億
▶ 外資:-156億 投信:+26億 自營商:-46億,三大法人:-176億
✏產業及個股動向
今上市跟上櫃上演通殺的局面,且昨天漲停的今天都明顯補跌,這種盤很明顯就是主力跟著外資一起烙跑,這兩天的殺盤比較詭異,因為國際市場沒有重大利空,那為什麼國際股市都在殺,目前還沒找到真正原因,但如果現在持股超過7成的人,我建議要減碼降檔,按照過往經驗,遇到這種沒緣由下殺的情況,通常都不會只殺一兩天。
今天確實沒想到會跌那麼重,尤其櫃買跌幅比上次11/26號發現Omicron還大,且幾乎沒有拉尾盤,雖然每次都說年底都會有作帳行情,但今天的櫃買會讓我比較擔心跌勢可能還沒結束,加上明天又是台指期月結算,指數更容易震盪,不過對於我來說這幾天的殺盤影響不大,因為早在海運成交量上來的時候,就已經把電子股減碼,那今天傳產電子都殺下來了,這時候換位思考一下。
大家都說海運最強的是第四季,那12月也過一半了,主力之後會拉電子的機率比較高還是傳產,我認為就是電子,所以接下來我預測海運的成交量會慢慢縮回去,電子股重回主流的機率很高,不過因為今天的大殺盤,我只敢買未來很有信心的產業,第三代半導體,所以在131的位置進場買嘉晶,但只有試試小丹,畢竟大盤非常不明朗。
✏結論
持股過高的一定要先把資金抽回來一點,因為整個國際情況非常不樂觀,而且還是找不到原因的大下殺,詭異的是都還沒看到利空,但為啥主力外資要大舉撤出?所以有人偷看答案的情況不是不可能,但換個方向思考,對於未來產業前景非常好的股票也會被錯殺,尤其是電子股或是集團作帳股,昨天提到的金寶今天就拉一個大尾盤,未來我會慢慢公布哪些股票已經進入買入區。
#喜歡我們的文章可以按讚或是有任何問題都歡迎在底下留言喔!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