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認證

上週,巴西網站Blog do iPhone發表一則訊息推測
蘋果可能會在一些國家和地區嘗試推出沒有實體SIM卡的iPhone而且將在不遠的未來發生。

這種方式也叫eSIM,雖然已不是新技術,但在實際推廣層面的進度不快。實際上現在美國售賣的雙卡iPhone,就是以實體SIM再加eSIM實現的。

目前,蘋果已經建議美國幾家主要運營商為2022年9月發表的只支援eSIM的智慧手機做好準備。作為過渡的一部分,據稱一些美國運營商將在2022年第二季度開始提供沒有SIM卡槽的iPhone 13機型。用戶可以通過eSIM驗證取得網絡,只需打開iPhone,連接到Wi-Fi網絡,並按照螢幕上的說明進行操作。

  考慮到所謂的2022年9月的最後期限,蘋果可能會逐步取消iPhone 14機型的SIM卡插槽,而不是像最初傳言的那樣從iPhone 15才開始。

  值得注意的是,並非所有國家都提供eSIM服務,這跟當地法律法規和運營商的政策有關。不過,看起來“去實體SIM卡”將是手機行業下一個未來方向。

  蘋果公司一向是朝著砍掉非必要硬件的方向前進,前設計主管Jony Ive曾經設想iPhone會變成一塊玻璃板,移除SIM插槽將是邁向無縫設計,以及改善防水性能的又一步。也會為iPhone騰出一些寶貴的內部空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