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台股最近確實是不好操作,季線從9/16號在17400點附近開始下彎之後,台股幾乎是漲少跌多。一高比一高低,一低比一低深,融資在10/1減66E,10/4再減62E,10/5只減16E,還不夠,主力還在甩轎。
今天的韓股已經跌到今年的起漲點,等於說這1年都做白工了。台股從7/16見18034高點以來,回檔到8/20的16250,在強彈到9/6的17600。昨天10/4破前低16250後雖有反彈,但今日在亞股全面走弱下也受到影響壓回。整體跌幅雖然只有千餘點,但感覺上卻好像跌了將近5、6000點。很多之前的強勢股股價腰斬,貨櫃三雄陽明、長榮都已經破百了,萬海也腰斬了。電子高價股像國巨、大立光都是破底再破底。在季線反壓下整個行情應是保守是之,更不排除大幅度的修正。
外資已經連六賣了,而投信雖然是連五買,但還是要提醒各位儘量避開電子的PCB類股、PCB材料供應類股,電子股中看好的只有車電、儲能、太陽能類股,但也都是短多,量能不出更是無法成為主流。1301台塑收118,盤中創30年新高,千萬不能追高。可從二線的台聚、亞聚、國喬壓回切入。
人走茶涼,主力停火,散戶千萬不要當急先鋒。
什麼時候會醞釀反彈,不知道,但是千萬不要去摸底。此刻,現金為王。
近期的操作還是以短線為主。
股票不是只有做多才賺錢,盤中有反彈,可以空弱勢電子股,賺點生活費。
切記,在季線下彎的情況之下,反彈皆為賣點或者是空點,個股也一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