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#羅姐談好房#來說青埔的「鬼故事」
這個標題是要說青埔的嫌惡設施嗎?哈哈!不是啦!青埔沒有那種東西,現在也不是七月半.是某天跟一位社團朋友聊天時提到的事情.
既然可能引起誤會,那就把真正大家在意的點都講清楚好了.老桃園人都知道,桃園區的殯儀館在哪裡,所以同樣是桃園區,從高速公路下來,沿春日路開,左邊轉進去就是,因此好一段時間所謂大有區,房價硬是比較低.但是其實整條大有路那一帶,非常熱鬧,也有新光三越呢!只不過,靠大業國小的學區,跟快樂國小的學區,還是差挺多的.
至於老中壢人也都知道,從環北路往新生路走,不遠,右轉進去就是.但是自從南園二街附近發展起來後,感覺又大不相同.何況現在繼續走還有青埔這個新興的重劃區呢!
說到這些,我在「羅姐談好房」書裡面提到過,很多人都會把這些拿出來炒作一番,例如桃園大興西路某個巷內以前是火葬場.現在是個大社區.我心裡就會想說,對呀!台北市晶華酒店旁邊的十四號公園以前還是殯儀館呢!這些都是什麼時候的陳年舊事?
就算講到現在,每次青埔的所謂嫌惡設施,就會講到廣天寺.那怎麼不說台北市的善導寺啊?在行政院旁邊,喜來登飯店正對面呢!那不更是精華區中的精華區?
這個開場把不想說的都一次講完.現在真正來說「鬼故事」.
在網路上鄉民的「鬼故事」,指的是:很嚇人的意思.當某件事,很讓人吃驚,或是不可置信.就會有人說.哇!這是一個鬼故事吧?
所以現在青埔的「鬼故事」,當然最多的就是預售屋的開價.其實不只青埔,到處都有鬼故事呢!那天聽到朋友講起,桃園到處都開始找不到廿幾萬的預售屋.一些根本從來不敢相信會開到卅萬的地方,也紛紛開始出現這種價位.所以就會出現「嗄?真嚇死人了」的反應,於是就多了一個「鬼故事」.
既然是故事,也要有一點轉折才好聽.所以就有那種「昨天一個價,今天去又漲價」的恐怖情節.或是明明已經開賣,卻統統把好賣的物件鎖住不賣.只開些低樓層,或是採光不好的位置,讓購屋者從頭頂涼到腳底.
最近看到有一個購屋糾紛,在新竹有一個建案,以股東身體不好為由,要解散不賣,把所有預購的合約解除,錢全部退還.結果購屋者抗議不接受,認為是「建商想收回重新銷售」,因為當初賣太便宜了.
這就像最近聽說政府在研擬,預售屋不能轉賣,只能解約,以遏止「預售屋轉賣獲利」的狀況.
在青埔也可以看到,正在開賣的案子,就開始有人轉售一樣,也不用假裝移民或是另有人生規劃,意思就是「我就是來賺價差,誰叫你之前沒眼光」.
這些「好嚇人的鬼故事」還真不少,天天聽,到處看,久了,就不怕了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