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認證

超強變種病毒來襲,股市要崩盤了!?

週五全球股市普遍回檔,剛好適逢FED公布最新一次會議表達出相對鷹派的言論,所以這可能是股市回檔的原因

📷

但同時又爆發出南非變種病毒危機,這是導致南非11月以來單日確診數暴增的主因

因為該病毒高度突變(棘蛋白32處突變)比現已掌握的任何一種新冠病毒來得還要多

由於其超強傳染力以及對疫苗的抵抗性,目前正成為南非的主流病毒株,這也讓不少國家啟動禁止入境的防堵政策

📷

📷

原本我以為利空是FED偏鷹,但整體市場的反應看起來是更加傾向對於這個超級變種病毒的恐慌

倘若真的是因為病毒突變造成恐慌,那我倒是認為會比FED言論偏鷹好處理的多

因為我們對於後續總經展望的真正擔憂,其實就是取決FED貨幣政策動態美政府的財政舉措如何

而這個病毒如果再次席捲經濟,那無疑上述的擔憂就會被病毒推遲發生

也就是資金將寬鬆的比預期更長,屆時只要市場一冷靜,旋即資金很快就會重返應該要去的位置

想想在Q2的時候Delta也是一度讓全球風聲鶴唳,台灣更在5月中旬爆發本土感染危機

但全球股市在5月回檔後,隨即走出亮眼的夏季盛宴行情,尤其美科技股更是一路旺到8-9月才稍見回檔

📷

原本以為今年沒有機會再看到跌破萬七了,照這個恐慌程度,搞不好下禮拜有機會跌破

原本以為今年已經沒有機會再從低基期投資環境進場,看起來下禮拜又是個機會

5月已經演過一次給你看,剩下的就是看你怎麼作答了...再來回答一下其他可能的問題

其實我認為真正有問題應該只有一個,就是假如本身部位很滿,沒有低檔可以加碼該當如何?

那也不能怎麼辦,關掉軟體不看便是...我本身部位也不低,最近也有接一些股票,這些當然也套了,but...so what?

雖然我會參考均線,但我不是純技術分析學派,面對這種恐慌,最讓我有所依靠的終究是基本面與產業趨勢展望

當然投資方法百百種,沒有誰對誰錯,只是你的定見如何?如果心猿意馬,那終究落得無所適從

目前時間已經是27號快要凌晨一點了,倘若你正因為美股還有台指夜盤持續下探而睡不著的人

希望看完這篇文章可以安安你的心,真的不是什麼世界末日,去年3月你都挨得過,這算什麼!?

📷





#大跌大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