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認證

昨天爬山走了11公里。


原本上坡路況都不錯,

但下山時路況變得稍差,

需要小心走才不會滑倒...


剛好...

被隊友捕捉到跨出的那一瞬間...

(還好下一秒沒滑到?)


爬山過程中,難免會被問到在幹嘛,

我也誠實地回答他們。


其中幾位山友問我:

✅怎麼能變成自由工作者?

✅透過自媒體獲得收入感覺好棒!

✅當包租公感覺很棒,要怎麼開始?



因為這就像爬山一樣,

外人只看得到帥氣的照片,

卻看不到路途中的狼狽...


成為自由工作者雖然很自由,

但很少人願意付出相對的代價。


但我覺得只要有心,

上班族可在下班後透過斜槓訓練自己。


就像爬山一樣,

新手走路可能很慢很不穩,

但愈走體力就愈好,可以走得快又穩,

未來就能同時爬大山,也能爬小山。


當我們選擇的機會變多,

自然就能選擇我們想要的方式過生活囉~


PS: 有人剛好也走過這裡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