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【0309(四) 台股行情與股票操作】
前次行情文章:https://www.cmoney.tw/forum/article/151587705
📌 一、行情數據:
➡️ 1. 股價高於均線數量:50ma up 89.9%、200ma up 79.9%,兩項數據小幅拉回,訊號維持「樂觀」。
➡️ 2. 股價創52週新高與新低數:兩項數據小幅拉回,訊號維持「樂觀」。
➡️ 3. 大盤漲跌價量走勢:兩指數攻高後量增回落收低,訊號微調至「中性」。
➡️ 4. 個股們的表現:個股賣壓逐漸增加,尤其以趨勢樣板的創新高類股最為明顯,同時也有部分個股出現突兀下跌,此外,自2022年開始下跌築底的跌深類股表現優異,是這週行情主要主角,目前個股尚未有大幅出貨的現象,但相關風險我已經持續提醒一週,接下來還是持續留意,若有操作,或許跌深築底並突破的個股可以嘗試,其他仍以風險為重,訊號微調至「中性」。
🔥 總結:今天花了更多時間檢視兩類股票(趨勢樣板與跌深築底),明顯發現本週錯過了什麼,不過不用太惋惜,目前仍是以照顧風險為主,留意市場賣壓會不會擴大,如果擴大,建議繼續維持保守,如果拉回幅度小、整理適當,或許我們就能從VCP或PB中尋找機會。整體訊號維持「保守」。
❗️ 幾點重要提醒:
1.波動性很可能仍存在,操作上不要躁進,避免突然受到打擊。
2.由小而大操作,試單有獲利時再考慮做部位擴大。
3.不要追高、不要追買延伸漲勢。
📌 二、股票操作:
目前持倉為:承業醫、帝寶、秘密、秘密。
今天再新增一檔持股,一樣不能說😂我有賣出時會想辦法擷取資料給大家看看~
停損了健喬,走勢相當疲弱,連續下跌、跌破20及50ma、下跌時成交量無法收縮等都是違規現象,我已經盡量保持交易上的穩定,遇到這種現象就是果斷清除、遏止虧損而已。
獲利了結半數承業醫,由於承業醫已經有約25%獲利,我想以鎖定獲利為主,故於今天早上賣出半數,剩下另一半稍微觀察一下再做決定。
目前交易狀況不是非常理想,只有爭取到一些些獲利,接下來行情我比較無法評估方向,因此操作上還是謹慎為主,持股要是沒獲利可能就逐步賣出不做單了,給大家參考。
☀️ 馬上下載「股市爆料同學會app」,隨時閱讀國際行情、台股行情、個股操作、技術經驗分享等相關文章吧。
☀️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按下「追蹤、訂閱」,並透過下列連結詳細了解我們的操作系統與邏輯架構:https://www.cmoney.tw/forum/article/150489474
☀️FB:傑西 Jesse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90785504379
☀️ IG:jessse_lovermore https://instagram.com/jessse_lovermore?igshid=YmMyMTA2M2Y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