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【看新聞、聽消息做股票?】
➡️ 文中提到:「消息拖累道瓊指數大跌近544點並波及台股」。
https://ynews.page.link/TfKaM
➡️ 今天有個大姐傳Line訊息給我,訊息中提到:「金管會護盤會議在即,護盤已名存實亡,投資人應降低持股,避開漲多並低接佈局⋯⋯持股過多的朋友小心指數回測風險,跌勢永遠比漲勢快猛,一個月漲勢可能打回原形⋯⋯」。
今天台股一跌,好多前幾天看多的又要改口,這種現象新聞最為明顯,請大家仔細想想,這樣看新聞、消息真的有利於操作股票嗎?
記者、投顧看到下跌,然後撰寫並釋出文章消息,然後親朋好友看到或收到訊息後再告訴左鄰右舍,然後你收到通知後再趕快賣出股票,有發現問題嗎?
時間上你已經慢了好幾步,永遠都是事情發生後才來緊急處理,這樣總是慢機構、法人、大戶、專業戶好幾步的你,有什麼理由贏?
再者,看看上面的訊息,台股是因為被波及才下跌的嗎?如果漲勢打回原形,低接的股票不會跌嗎?金管會若不護盤,那麼外資創紀錄匯入台股的資金不是資金嗎?又要賣股又要低接,到底應該怎麼操作呢?指數下跌,股價就會等幅下跌嗎?
有太多地方可以提出疑問了,基本這樣子的內容我都是笑笑而已,毫無參考價值。
🔥 股票市場由股票組成,而股價走勢優先於消息資訊,真理就是⋯新聞和大姐的話都是業餘選手的作品,專業人士專注於股價走勢,並時時刻刻維護風險,讓自己保持紀律外,致力於專精一套系統,使自己對系統內所有細節爛熟,如此而已。
去讀書吧,也去翻翻我前陣子分享的一些技術、心法文章,再對照實務操作累積經驗,才能加速進步。
☀️ 馬上下載「股市爆料同學會app」,隨時閱讀國際行情、台股行情、個股操作、技術經驗分享等相關文章吧。
☀️ 如果喜歡我的分享,歡迎按下「追蹤、訂閱」,並透過下列連結詳細了解我們的操作系統與邏輯架構:https://www.cmoney.tw/forum/article/150489474
☀️FB:傑西 Jesse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90785504379
☀️ IG:jessse_lovermore https://instagram.com/jessse_lovermore?igshid=YmMyMTA2M2Y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