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方認證

【沒有什麼,就自己創造出什麼】

昨天和家人走山間小路時,

因為媽媽走路不太方便,

又沒攜帶登山杖,

所以我沿途幫她找適合的樹枝。


「既然沒有登山杖,

就自己創造登山杖吧!」


好不容易,

找到了非常適合當登山杖的樹幹🤣


這讓我想起一些事...


小的時候,

我家裡經濟狀況不是很好。


念國小一年級時,

我沒有彩虹筆,該怎麼辦?


剛好身旁的女同學家裡賣文具,

她跟我說:

「你幫我畫爆走兄弟的卡通圖案,

我就給你一支彩虹筆。」


於是我幫她畫圖,換到了彩虹筆。


念國小三年級時,

坐在隔壁的女同學跟我說:

「如果你幫我畫柯南圖案,

這張柯南墊板就給你。」


於是我又幫她畫圖,換到一張墊板。


學生時代我想幫家裡減輕負擔,

所以每學期都申請清寒獎學金,

從國中一路申請到研究所。


因為我以前的個性很內向害羞,

所以高中時我參加英語話劇社,

大學時參加國際英語演講會,

還有扶輪社青年服務團,

才開始比較敢上台講話。


雖然考研究所時,

還是因為太容易緊張,

面試沒有通過而被刷掉...


當兵時在野戰單位擔任預官排長,

背值星要在200人部隊發號施令,

如果膽小或緊張就肯定被欺負,

或者被長官罵個臭頭,

所以膽量也慢慢練了起來,

後來終於順利考上研究所。


在研究所期間,

我爭取到捷克當交換學生,

實現了出國的夢想,

半年內就去了12個歐洲國家。


後來這些社團經歷、交換學生經歷,

以及靠後天訓練出來的表達能力,

讓我出社會後錄取了銀行儲備幹部。


我們有時會抱怨自己沒有富爸爸,

或者抱怨沒房、沒車、沒好工作,

這些或許都很值得抱怨。


可是...

抱怨通常沒有什麼幫助,

需要思考的是:


該怎麼把手上的爛牌,

打成一手好牌?


在牌桌上,

我們可能無法向別人借牌,

但真實的人生中,

我們可以想辦法借資源、用人脈。


當我們擁有「創造」的能力,

就不用擔心「缺乏」或「失去」。


「沒有什麼,就自己創造什麼」

不知不覺這句話就變成我的信念了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