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官方認證
最近看到安心亞的相關新聞,提到她曾經因為銀行聽信理專的言詞,導致投資失利,後來轉變了方法,才守住後來的財富。
她說:「我根本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,好像是基金、美國股票基金,理專解釋時的臉跟眼神都很誠懇,我就好像被灌迷湯一樣買下去,結果等我要用錢去領的時候,發現錢只剩一半了。」
為了能守住辛苦賺來的財富,目前她改採她認為「最安全」的模式守護財富,那就是收入全上繳給媽媽,自己只領零用錢。
此外,她也已經完成幫媽媽在台南買一間大房子的心願。
不知道看完她的經驗之後,你有什麼想法?
我個人的想法是...
➡️1. 如果投資前不知道自己買了什麼,投資失利後也還是沒搞清楚狀況,投資賠錢的戲碼就會不斷上演...
➡️2. 她現在是靠買房,以及把錢交給媽媽,才把財富存下來,但萬一媽媽拿去亂投資或被詐騙,或者有一天媽媽無法再幫她管理財富,她的錢一樣有可能會不見
➡️3. 自己必須學會投資理財,而不是單純把錢財交給他人處理 (直接把錢交給理專、另一半或家人),長期來說才是管理財富最好的方式
好奇問一下大家,你們覺得把錢交給爸媽(或另一半),由親人幫忙管理,每月撥錢給你,是一個好的管理金錢方式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