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#羅姐談好房# 代銷,你的名字是沾醬油?
最近去了兩個預售屋現場,結果卻是一肚子不高興。真覺得想罵人。喂!做代銷的呀!你們來青埔沾醬油嗎?我們可是要認認真真買房來住啊!
所謂代銷,也就是代替建商來賣房子,他們像遊牧民族,哪裡有案子就去哪裡。可以說今天這裡,明天不見,也不意外。對於所有在房地產業工作的人,不管是任何角色,我都抱持著尊重以及尊敬的態度,不可以假設你是故意,你是不用功,你是黑心等等。只是角色立場不同而已。所以要自住,要買房,自己必須多做功課,這也是我一直認真寫羅姐談好的因素之一。
先說前面一個,我的朋友很開心地請我陪他去看房,當中還傻傻跟對方說,我請一個算專家陪我吧!你有聽過他~~我快點拉住我朋友的袖子,阻止他說下去,因為別人應該不認識,又不能幫議價加分,你說個羅姐一點用也沒有。
可惜在對話過程中,這個拉袖子真的是太對了,否則我們真是自討沒趣。[嗄?我是青埔人?不知道。我不是桃園人。就被派來這裡而已。喔,在地社團?那個不重要啦!你們只要記住,就是持有兩年就賣掉,肯定就賺錢。只要知道這裡還會漲就好。]
[我們公司就是專門賣給投資的,因為房地產自住不是重點,只要會漲就有投資機會。像我們操作XX就是這樣。我是覺得要眼光跟我們公司一樣,跟著那種會投資土地的公司走才是對的。]
[這個格局不是給你拿來自住用啦!就是投資啊!你硬要選這邊,划不來的,到時候轉賣會被嫌棄。我是覺得就找那種投資出租就好。]
重點是,我們是自住我們是自住我們是自住。從頭到尾,就聽你一直說這裡適合投資,而且只要講到以後怎樣,你就說,反正到時漲起來就賣掉了,不用管後面怎樣。
我真的是超級傻眼,當然最後沒有談成。時間快轉到今天早上~~去一個超級大案的接待中心,因為我朋友請我陪她來付訂。
誰知結果卻是一場噩夢。原來不知是騙人呢?還是無知呢?還是不夠力呢? 總之,我朋友昨天晚上接到通知,今天推掉了台北的會議,還去提領了現金。準備這個知名的大案可以收訂了。卻被告知[你要的A6全部訂光了,這個也沒了,那個也沒了~~。你可以選XX也不錯。]這不是耍人嗎?難道要調對話紀錄跟通聯記錄?來證明我們是被你騙來的嗎?明明說今天才可以收訂金,其實昨天就可以,所以好的房型,他最後被逼承認:高層保留,內部預定,還有其他業務搶先。因此,這個做代銷的小男生,是你被自己公司耍了?還是你根本不夠力賣呢? 根本就連銷控表都看不到吧?
後來氣氛很僵的狀況下,我想辦法讓朋友轉換心情,[退而求其次](這件事情根本是很弔詭)的選了另外一戶,卻在選車位時,再度上演。[不好意思,車位都沒了。這個不能選。那個也沒有了。現在只剩XX]。太誇張了吧?房型我可以理解,或許真的是喜歡的太搶手。但是告訴我全部車位賣光,只能選邊邊?
我是不理解是青埔太熱門? 是這個大案太稀奇?還是包括我在內的購屋者都太單純? 要被代銷這樣耍著玩呢?我多希望大家都能多用點心來一起讓房地產更好,而非一味拿投資賺錢來炒作。那把這些想要買來自住的消費者放哪裡呢?
本專欄亦PO文在「我是青埔人好房」臉書社團.
題外話 現在很多建案會鎖樓層 也聽過一週只能賣幾「戶」的
手法越來越花俏了 但實價登錄偏偏都沒有成交紀錄呢